Saturday 28 May 2011

与心

我喜欢,在夜深人静时听歌。

我喜欢,在听歌时想事情。

我喜欢,夜深听歌宁静的感觉。

我必须承认,其实我是一个些许情绪化,还有一点点矛盾的人。

上一分钟,还很开心的与别人谈天说地。下一秒,思绪却不知不觉漂到另一个地方。

有时候还真怀疑,我是不是有两个脑袋。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这两个毛病的存在。只是,我也没办法。

如果真有两个脑袋,很希望有有一把钥匙。

一个脑袋,用来装开心快乐的事。

另一个,就用来装难过伤心的事。然后再上锁。

开心的脑袋,不需要上锁。开心快乐的事情,很值得被回味。

那些事情,可以与人分享。把快乐传染给别人。

不愉快的,就让它们永远沉睡下去。

因为它们一旦被发现,就会被厌恶、嫌弃。

好希望,脑袋可以自动过滤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然后自动分类。

开心的存下来,不开心的就删除吧…

也许这样,人们才不会那么苦恼,那么不快乐。

其实,我们一直都是在和自己作对。

越想忘记和放弃的,往往是最不舍得的。

为什么“心”那么小,却承载着那么多的事情?

可悲的是,它却不受我们控制。

所以,才会有所谓的心痛、心疼、心酸吧…

如果哪天我能剖开自己的心,我会想问:你累了吗?


BlogBooster-The most productive way for mobile blogging. BlogBooster is a multi-service blog editor for iPhone, Android, WebOs and your deskto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