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ne 2011

多餘

有時候突然間,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一個...

無論是在家裡、朋友圈裡、工作,甚至可以說在這個世上,自己都好像是多餘的那個...

家裡,看似重要,事實上我什麽都不是,就好像沒有血汗的僵尸,在家裡行尸走肉,隨便晃晃就可以交代了...

朋友圈,現在大家都各忙各的,人生也進入了另一個階段,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將來奮鬥著。

這世上不是誰沒有了誰就活不下去,這句話是真的。

工作,永遠做不完。而要工作的人,也有很多很多。

如果離開了目前的崗位,很快就會有人接手,不必擔心那麼多。

要擔心的,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最後,就是每天重複著同樣的事情和同樣的節奏,來過日子。

生存,不過就是心臟還在跳動鼻子還能呼吸一些被污染的爛透得空氣之外,也沒什麼特別的。

世上如果少了一個人,也只是少了一個人來和我搶透氣的空間罷了。

所以,多一個我或少一個我,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地球依然轉動,太陽照常升起。

我還真是多餘。



如果說來到世上是個意外,那麼離開也許只是另一個意外。

回首一看,原來我已經離出生那年23個年頭了。

時間永遠不會停,停滯不前的只是有些頑固的我們。

無論我們多不願意,過去的不再回來,將來也不會和過去一摸一樣。

付出的永遠和得到的結果畫不上等號。

努力的付出,也是多餘的。

小時候所憧憬的童話故事,已經不再。

童話故事騙了我們很多。

長大后,應該重寫一遍,叫做《痛》話故事。

因為每每發生的與我們想像的很不一樣,然後我們就會覺得很痛。

痛話故事,不是更貼切嗎?

童話故事很多餘,曾經相信童話故事的我,更多餘。

1 comment:

  1. 小姐,是誰說你是多餘的?你從來都不是的好嗎?

    如果真要説是,我應該是最貼切的那個吧!我認同這世界上是沒有人是沒了誰而活不下去,有時候一些責任真的很無謂的要我們去承擔,但這不是你可以去放棄自己的藉口和理由...

    以你的説法,地球上的人類都應該要被拿去毀滅才可以了,我們都是有份去利用氧氣的人。你要記住,倘若到了一天你已經找不到任何一個理由去活著時,那證明你該爲別人所需負的責任都已經成功完成了,而那時候就是你真正可以爲了自己而活著的時刻,不要放棄,那才是你最精彩的時候!

    我們都愛你的...^^ (拜托,不要再要我說一些那麽肉麻的話,我自己都快要頂不順了!=.=lll)開心點...最難的時刻已經過了,爲什麽現在才來説不可以對不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