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ne 2011

從小到大,直到...

從小到大,我一直以為炒飯,應該是黑黑的...

因為,從小到大,我在家裡吃的炒飯,是黑黑的...

直到我漸漸長大了,在外面嘗試過了炒飯,才知道,原來是我家的炒飯,太黑了....

從小到大,我一直以為,晚餐應該是四點煮的...

因為,從小到大,我家的晚餐會在四點半左右就準備好了...

直到我漸漸長大,和朋友說起,才知道,原來是我家的晚餐,太早了...

間接灌輸我以上兩個想法的,就是我家的Queen。

不知道該慶倖,還是該悲哀。

慶倖的是,原來我家那麼“與眾不同”。

悲哀的是,這些都是很荒唐的笑話!

我明白,一位母親,是很偉大的。

當她把我生出來的當下,她是偉大的。

她必須忍受那麼多的痛,才能順利把我生出來。

可是,母親們,千萬別以為,把孩子生下來就好了。

母親的職責,是一輩子的。

無論孩子們多大了,你永遠都有那個責任來照顧他們。

你永遠都是你孩子的避風港。

如果連你們都倒下,孩子們怎麼辦?

孩子們是需要被保護,教養與輔導的。

灌輸正確的概念,是很重要的。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很不孝,但是,我還是必須說。

我家的Queen,已經不值得我尊重了。

我對她,只有責任。

雖然她不仁,但我不能不義。

我必須履行孩子的責任,因為,親子間的責任,是一輩子的。

不管她態度如何惡劣,我還是得忍。

讓不明白我的人說我不孝,讓懂我的人來瞭解其中的因由。

懂我的人,我不需要解釋;不懂我的人,更沒有必要解釋。

謝謝我家的Queen,讓我體驗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她唯一灌輸我的,就是:無論如何,我都是要靠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要妄想有個避風港。

因為,人最原始的性格,就是《自私》。

從小到大,我一直以為,你們會是我永遠的避風港。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沒有永遠。沒有永遠的東西。這世上,有很多的未知數...

1 comment:

  1. 別人常說永遠很久...可是...永遠是可以很短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