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January 2011






昨晚作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用科學的角度來說:其實人類在醒來后不大會記得夢見過什麽事,可是,我所夢見的都還歷歷在目...

是因為它太真實了?還是我太害怕它會是一種對未來的預示?

梦是人类大脑的活动结果,这是大部分人对梦的解释与看法,还有一部分人认为梦是一种自我调节,还有一部分人则认为梦是对未来的一种预示和指导。其实大脑活动、心理调节、未来预示这三类梦都会在每一个人身上展现。

一、大脑活动结果: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会延续我们白天的所思所想。
二、心理调节:开心、伤心、希望、绝望,当我们面临着这些问题时,无法分享,无处诉说。无言、无助、孤独、压力。但我们自身会有一种自我调节方式,那就是梦!在梦里有亲人、朋友、同事、敌人、神鬼、镜子。在梦里有一种事我们想不到;在梦里有一个地方我们从没去过;在梦里有一种功能我们没有(如会飞、会潜水)。
醒来后我们会惊讶!为什么会这样,感觉很奇怪。其实这就是我们的潜意识。当我们遇到上诉问题时,大脑会把我们已认知的事物,和未认识但在不知不觉已经由别人给我们传输的一些意识拼凑起来,一个有自己逻辑思维的梦。由此来达到自我的心理调节。
三、未来预示:当我们决定或者已计划要做一件事时,大脑会根据我们做事的方式、原则和预感(时间、空间同时做用于自身太极的磁场感应),来告诉我们这件事的过程和结果。
通常这种梦会是隐性的,但有时也会是呈显性方式出现。隐性:同第二点所诉,大脑会把我们已认知的事物,和未认识但在不知不觉已经由别人给我们传输的一些意识拼凑起来,一个有自己逻辑思维的梦。
由此来告诉我们这件事的过程与结果。显性:如要去某地和某人谈一笔生意,在梦里就会去那个地方和那个人谈那笔生意,过程结果都很明显的预示。
总结:第一点和第二点已经经科学实验证明,但第三点有的人会说那不是迷信吗?周公解梦我们家也有,但解梦书上面有些事说的很准,但为什么有些事却与事实大相径庭呢?不知道读者有没有发现以上所诉我都提到了一些词,认知、潜意识、思维逻辑。
我们每个人认识事物的方式和方法都不同,对某些人或物的感觉不同。比如同样梦见狗有的人说它是看门的,而有的人却说那是宠物,有的人说狗是朋友。如此认识事物不同,那么预示又怎么会相同呢?


其實,我倒希望我能像金魚一樣...
只擁有3秒的記憶...
三秒過後,就會創造全新的記憶,來忘卻3秒之前的不愉快...
不是更好嗎?
人生在世,我們要學會放下很多事...
其實辦不到的,無非就正正是因為回憶嗎?
所以,3秒的記憶就足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