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October 2010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

當你發覺,你在一個晚上的時間,失去了所有,你會怎樣?

當你發覺,曾經對你關懷備至的人,現在已經換了一張猥褻的狠樣,你會怎樣?

當你發覺,命運似乎一直在跟你開玩笑,作弄你,你會怎樣?

當你發覺,肩膀上的負擔越來越多,越來越重,可是那個重量不是你負荷得了的,你會怎樣?

當你發覺,人心是那麼的脆弱,脆弱得一碰就會碎,你會怎樣?

當你發覺,你的心,控制了你所有的喜,怒,哀,樂,還有思想,你會怎樣?

當你發覺,你的心,早已在幾百年前石沉大海,現在在你左胸口的心,只是一顆電子心,負責在那裡每一天的跳動,只爲了證明你自己還是個活的人,可是卻沒有了所有的情緒,你會怎樣?

當你發覺,你身邊的人需要你的幫助,可是你卻愛莫能助,你會怎樣?

當你發覺,小時候的那顆一直庇佑著你,為你遮風擋雨的大樹,如今變成了一顆一碰所有樹葉花蕊都會掉光的老樹,再也不能為你遮風擋雨,反而要你悉心的照料,你會怎樣?

你會想逃嗎?

你會想哭嗎?

你會恨嗎?

逃,是因為不想見到大家傷心難過的臉...

哭,是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

恨,是因為自己的無能!!!

我逃過,我哭過,我也恨過...

可是,問題還是存在的...

好想有個時光機,回到過去...

我不會像以前那麼懦弱...

絕對不會因為害怕而不去阻止...

如果當初,我阻止了,這一切的一切,是不是又可以回到原點?

回到風平浪靜的時候,回到快快樂樂的時候...

可是,我真的知道...真的回不去了...真的找不回了...真的是絕望了...

關於現況,我只想說...

如果,有一天,我變了...

變得沉默寡言,變得鬱鬱寡歡,變得不再微笑,請原諒我...

我累了...我真的累了...

我沒有力氣去微笑,我沒有力氣去搞笑,我真的,沒有力氣了...

請原諒我的自私,我,真的累了...

不過,真的只是,如果,有一天...

我似乎走到了盡頭
卻看不到終點
遠處,是否還有走下去的起點?

如果有一天,上帝讓我選擇財富還是失憶?

我會選擇,失憶...


4 comments:

  1. 其实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情,因为一直以来你都没有和我谈过你的问题...但没关系,我只希望你会把你的问题告诉你其他的朋友,好像翠华她们,只要你没有自己一个人收起来那就好了...我明白有些时候一些事情就算与我们无关,可是因为某种原因的关系,我们却要负起全部的责任,不由得我们去选择,这是一种无奈...但请你记住,你不是机器,所以你不是万能的,也不是冷血的,不要一直去苛求你自己一定要坚强和勇敢...在适当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发泄自己的不快乐...发泄了,感觉好了,就再重新站起来去面对问题...请你对你自己好一点,爱你自己多一点,照顾你自己多一点,因为如果你自己都没有处于在良好状态的话,那你怎样去照顾别人呢? 你是不能逃避责任,可是并没有说你不能软弱...人都会有软弱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请不要勉强自己去微笑,更不要去要求自己去装开心,因为这只会让你自己觉得更寂寞和痛苦...真正的朋友是不会因为你这样而抛弃你的...找一个你可以信任的怀抱,痛快地去哭,狠狠的让自己哭出来...你找的那个人一定要是个安静和体贴的人,因为他要做的不是给于劝告,不是安慰,更不是意见,而是狠狠地抱着你,给你一个发泄自己的机会...当你觉得累了(尤其是心理上),请允许你自己去休息...哭泣和诉苦并不表示着你是个弱者,因为哭也是需要勇气的...惨了,我好像又讲太多了...怎样都好,我只希望你可以对你自己好一点,乐观并不代表一定要一直保持着笑容;同样的,哭泣也不表示着你是个悲观的人...肩膀,耳朵,随时都可以借你,你说一声就行了...最多借埋身体给你打啦,但是不能打面哦!现在我的面都已经很像猪头了,再打的话我就会被送去猪场了 =.=" 加油吧,既然我们都明白时间是回不去的,那就学习去面对和接受吧!^^

    ReplyDelete
  2. 哇很长的comment...哈哈...

    我不想朋友们不开心,所以没说...

    不过这两年,我也学会了“承受”。

    再怎么辛苦怎么难过怎么痛,我都可以承受...

    只是有时候,会借文字来发泄。发泄完了,就好了...

    我还是会站起来的,放心... =)

    也谢谢你的支持噢~ ^^

    ReplyDelete
  3. Darling 偶耐你~不要灰心~
    我知道你写了就会到的~
    不要带着太多负能量哦!
    给你点正能量~++++++

    ReplyDelete
  4. thanks darling for the 正能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