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March 2010

做人-难,做好人-更难!

地球一直在转,人心一直在变...
唯一不变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涨价,还有打工仔一直往下降的工资~

看见世道如此,真的不能不叹一口气说:唉~~~~~~~~~

每一个人都活得战战兢兢,打工仔深怕一个不小心做错事或者得罪老板就丢了饭碗。丢了饭碗后都不知道要靠什么来保持三餐温饱...

以前,人们秉持着“我不犯人,人不犯我”的道理做人;现在,这个道理已经被认为是脱节了,取而代之的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这个变化还真大呢~ =.=

昨天,我妹告诉我。她朋友家半夜进贼了,幸好没有受伤,只是被偷了现金和手机。这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至少一家人都平安无事...

今天,PH就告诉我说,现在的贼犯案手法真是层出不穷。不要贪图添油站里派的赠品,因为我们也无法分辨这些赠品是不是真的由油站方面送出。因为赠品里面也许被安置了追踪器,拿了过后可能被贼盯上了,到时就后悔莫及~

几个月前,我去DPC的MAYBANK办点事。我一上车,就有一位印度女人走过来,用英语与我交谈。我原本以为她是想向我问路,结果:她竟然要求我载她到NADIA公寓,原因是当时很晒,她不想走路走得汗流浃背。我听了后,心里顿时紧张了起来。我很矛盾...想做好人,可是另一方面想到,如果我让她上车了,也不能预料她会对我做出什么事。如果她突然拿出一把刀指着我,我就完蛋了!想到这,我真的不能不拒绝她~而她见我回答得吞吞吐吐,就露出很厌恶的眼神问我说是不是怕了她?


我真的是很矛盾,我也不想啊~但我还不想那么早死... =.=

所以说:做人难,做好人更难!

现在是怎样啊??!!!

到底是要做好人还是自私比较好呢?

到现在,还是理不出个所以然...

3 comments:

  1. 自私一点吧
    从前单纯的我们已不能再单纯
    不然会受到伤害的列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
    对不起,
    我们只不过是保护自己=)
    滥好人不见得有好报

    ReplyDelete
  2. 是咯...

    如果我真的做好人,也许从此以后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p

    ReplyDelete
  3. sometimes its a bit hard to distinguish between selfish and self-protecting, just do what your heart think best...follow your instincts =)
    be true to those that you know treats you well and cares for you as true friends,then at least you had already do something within your conscience =)
    *my comment is actually targeting at the lady that wants to get onto your ca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