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October 2009

自由就是“流浪”

我有一个梦想,其实只是一个平凡的梦...
我的梦是:希望我以后能自给自足,不用靠家庭,然后搬出去,拥有一个个人的小小空间。
房子不需要很大,我只是...想要自由...

我常常在想,自由,是不是每个人的梦呢?
至少,这真的是我的梦...

从我懂事以来,妈妈就给我很大很大的约束!
无论大小事情,她都要管。

我以前就在想,也许是因为我还小,妈妈想要保护我而已...
呵呵,现在想起来还真讽刺!
人家是把真心当狗肺,而我,竟然是把狗肺当真心!!!
我还真的以为她是为我好,而随着时间和许许多多的事情发生后,我就发现,原来,她只是“要”约束我!!!

也许我说到这里,大多数人会觉得我很不应该这样想母亲,可是,这是事实,我并没有扭曲事实!!!
熟悉我的人就会了解,为什么我会这么说了,所以,我也不怕被人误解或骂了...

我也明白一个道理,无论我们的关系再怎么恶劣,母亲就只有一个。所以,我也不会不负责任的说不再理会她,我还是会尽女儿的本分,我一定会养爸妈的...
只是,孝顺她的方法就是我搬出去,省得我在家里大家互看大家不顺眼,然后发生口角,再然后,后果就不堪设想!!!

呵呵,很讽刺吧?这竟然是我孝顺她的方法,只是,我已经无计可施了...
我想不到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来和她相处。我不是没有努力过,我也有尽我的全力来改善我们之间的关系,可是,还是行不通...

我留在家里的时间越久,争吵的次数就越多...
为什么要这样呢?为什么我们不能和平相处呢???
所以,从我13岁到现在21岁,我就知道,不在家,没和她见面,就不会吵架...
这也是为什么我那么爱一天到晚外出的原因...

放假的日子真难熬... 别人放假很开心,而我却只能担心... 担心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又和她吵起来,现在我基本上没什么事情就不会和她说话,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踩到地雷,然后我又要壮烈牺牲了...

我只希望,把书念好,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来实现我的梦想...
这样的要求,会不会很过分?
而安稳的日子,离我还有多久?
真正了解我的人,又有几个呢?

6 comments:

  1. nah...sis...dun get me wrong if i somehow commented wrongly k..u noe how "GUD" my chinese can b for reading....i can barely read bout 50% of ur post only...bt i think i might juz know understand enough to comment...
    sometimes parents,especially mothers juz don't understand their children,while they might juz hope for the best for their child,they might juz use the wrong way...erm...dats my xperience,i hav a pretty similar mum wif u actually (told u before,i believe)
    moving out might just be the right choice,something im doin now...i dun stay wif my mum in kl....meet up less,quarrel less,relationship might juz turn out to b slightly better and a whole lot of freedom without parents checking n nagging bout our everything v do...juz remember one thing,孝顺 isn something that is dat easy to do...meet them up more often after u move out...they would miss u alot...
    as for nw...both of us know u wun b able to move out,so juz hang on ther for awhile...wen u r stable,it will b well....
    im alwaz here to support....ji mui :)
    wonder if i got everything rite...i think i might juz understand ur situation abit due to my own similar experience :S

    ReplyDelete
  2. errr.....something i gotta delete....juz forgone the 2nd paragraph...pretty irrelevant ( found out after i review it after posting) blur~~

    ReplyDelete
  3. 哪有妈妈是不疼自己的子女的?

    儿歌也有的唱,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地 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地。"
    他们都一样爱自己的小孩,只是他们都有自己的一套
    也许说你骂你就是你妈妈选择关心你的方法
    之前听说过你跟你妈妈的关系之后
    虽然说的不是很多,不足以了解你的想法
    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你的妈妈并不讨厌你
    就如你说开口就开火了,那么你们之间也一定是很少交谈了
    她对你约束,也许是唯一跟你有互动的一个方法
    (你自己仔细想吧,是不是除了着你们就没什么交谈的)
    也许你觉得搬出去住,是唯一最佳的解决方法
    搬出去外面住 其实也没什么错
    因为总有一天你也会嫁人而搬出去
    要是你是为了这事情而搬出去那么错的一定是你了
    因为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这只不过是你在逃避现实罢了
    结果你只是把问题丢下没解决

    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的
    至于解决方法也有很多
    勇敢的话可以自己做下来跟她聊聊之间的问题
    你可以不用婉转,但语气很重要
    当然对话中你妈妈可能很“硬”
    那么你就得是“软”的
    或是也许你妈妈真的不肯听
    因为有些亲人他们就是听不进自己人说的话
    那么你可以考虑透过他人来跟她交谈
    毕竟当有外人在你们两都不会说的那么过态

    就这样。。。你自己想。。。
    要人的话可以跟我要
    但是要事先通知
    还有T&C apply
    hehehe ... :)

    ReplyDelete
  4. geno: thanks for calling me, i feel betta =)
    cs: 很多事情不是你想象中的简单... 我不想再讲也不想再解释了...

    ReplyDelete
  5. 下次给你带来糖莲子
    苦中一点甜
    要懂得苦中作乐
    那么生活就好过很多了

    ReplyDelete
  6. hehe...u watch 宫心计 sot sot jo lin lin....my dear..dunno how to help u but i am willing to help u whenever u need me.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