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ly 2009

Life


最近,我经常在想,我的青春,真的只能这样吗?真的那么平平无奇的为了生活而活吗?而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活吗?

刚看完了一本书,对我的启示很大,书名是“摇滚青春”。看了之后,我突然好想像故事里的主人翁一样,至少要在年轻时做一件奋不顾身的事,至少要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还有一年就会毕业了,不知不觉我离我的学生时代只剩下一年。回首之前的三年,我什么都没做,只是很安分守己的做好一个学生的本分。可是现在,我已经开始迷惘了。我选择继续进修,到底是对还是错?眼看着我其他朋友都朝着他们自己的目标前进,而我的目标是什么?只是为了拿那张ACCA文凭然后找一份安定的工作过一生吗?

我不甘心,我真的不甘心我只是为了生活而活,而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活!我希望,我的青春和别人的不一样!曾经告诉一位朋友,我想奋不顾身的去实现我的梦想,他却告诉我,奋不顾身的感觉好像是会让人粉身碎骨。后来我也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最后我做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我要先把我的ACCA课程念完,起码这张文凭是我的“backup”。过后,我就会朝我的梦想前进。如果成功了,就会很开心。但如果不成功,最起码我已经尽力了,今生无悔!我之前已经后悔了一次,有遗憾的感觉非常不好受,那种痛,不是只字片语所能形容...痛到我不会流出眼泪,可是心里的泪却一刻也没停过,当夜深人静时埋藏在心里那份遗憾就会出现在我脑海,每每让我辗转难眠,心痛不已...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虽然人们常说人的一生其实一早在我们出生之前就注定了,可是,如果每个人都相信“命中注定”,那么为什么社会上有那么多成功人士是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呢?而他们背后的辛酸,也不是我们能理解的。虽然,我也相信“命中注定”,可是我也相信,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成功就必须有所牺牲和代价,而这些牺牲和代价,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所以,我已经有心里准备来面对这一切的未知数...


我不希望我的青春留下遗憾,我希望我的青春是不一样的!我要出去闯闯。成功固然是好的结果,但如果不成功,也是吸取经验的方法。一直以来都被父母保护,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险恶。如果我真的闯的不成功而弄得遍体麟生,我也就真正的体会到了这就是所谓的“人生”。人生就是要有起有落,才会珍惜“生命”。从前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会宁愿放弃高薪职位而要出去做一些不切实际的工作。现在我总算明白了,因为他们不想他们的人生就这样的过。与其将来后悔,何不趁年轻时做些疯狂的事?所谓:人少轻狂。


人因梦想而伟大,没有梦想的人生就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


就让我们朝着梦想前进吧!不要有遗憾...

Life can be good,
Life can be bad,
Life is mostly cheerful,
But sometimes sad.
Life can be dreams,
Life can be great thoughts,
Life can mean a person,
Sitting in court.
Life can be dirty,
Life can even be painful,
But life is what you make it,
So try to make it beautifu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