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September 2011

記憶中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回憶。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記憶,更會是大大的不同。


對其他人來說,這只是一碗很普通的ABC。

甚至覺得它冰不夠多,料不夠多。

是一碗非常非常普通的ABC。

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碗意義非凡的ABC。

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回憶。

回憶就像片段,一點一點的在我腦海裡放映。

每一口,都代表著不同的片段。

有開心的、傷心的、難過的,感觸的,以及感動的...

這就是所謂的,記憶中的味道。

記憶中的味道,不單單只是味蕾的變化那麼簡單。

而是加上回憶的點綴,令這碗ABC變得別有一番風味。

吃下去的是冰,消化的是回憶。

現在終於明白,爲什麽有些人吃了一樣食物,會感動的想哭...

聽那麼一首簡單的歌,就感觸得落淚...

旁人從表面上看來,只是覺得他們很敏感。

一點點的小事就可以讓他們有如此大的反應。

但是他們不明白,吃下去的是味道,聽到的是歌聲,但是消化在腦海裡的,是記憶。

在這世上,所有的東西都會改變,唯有記憶,是不能被更改的。

所謂的記憶,就是那麼一點點簡單的事,都能撥動你心底的弦,讓你的心底泛起陣陣漣漪,進而掀起大浪...

在心底,久久揮之不去。

這碗ABC,就是我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

無論吃過多少遍,吃過外面無數檔不同的ABC,我始終覺得,這世上唯一不能被取代的味道,就是這碗ABC的味道。

因為,它,就是能撥動我心底的弦的味道。

屬於我,記憶中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